關於中文初學者的兒童教材,我的設計如下:


(一)故事書、繪本:
近年來我陸陸續續買進的童書繪本破萬元以上,要兩個大紙箱裝,
無法短期內把清單寫出,不過我的確計畫逐一有系統整理與介紹。
下面只先推薦我「最喜愛」且學生反應也不錯的作者,
這些作者的書我幾乎都借過、買過(自己蒐藏),下面僅列出部分書名:


(1) Oliver Jeffers:
Lost and Found (中譯本《遠在天邊》)
The Way Back Home
How to Catch a Star
Up and Down


(2) 陳至元:
阿迪和朱莉
Guji Guji


(3) Claude K. Dubois:
小王子為什麼不開心


(4) 岩村和朗:
愛思考的青蛙 (該系列共有三本)
14隻老鼠 (此系列套書有12本)


(5) 漢聲中國童話 1~12月


如果家長接受上課可以講英文故事,那麼比較容易引起小朋友的興趣;
如果家長希望中文童書為主,那麼可以考慮講一遍中文,再講一次英文。
如果學生的中文能力不需要翻譯者,甚至可以一人念一頁進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ignify 的頭像
    dignify

    【中文個別家教 & 團體小班】

    dig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